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万小平荣获“中国医师奖”

发布时间:2020-08-21 16:17:58 点击次数:

8月19日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全国共有80位医生入选。其中,上海有包括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万小平在内的5人上榜。

万小平长期从事妇产科领域工作,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为妇科肿瘤学、妇科整形手术学。他始终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作为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现为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主任委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万小平跨前指挥、深入一线,带领医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医疗临床工作中,他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不断拓展女性生命健康的边界。主持包括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专业论著180余篇,其中SCI全文收录论文90篇;主编专业著作两部,主译专业著作两部,获得包括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在内的多个奖项。首创或探索重要妇科手术8项,其中两项手术的成果经验发表于SCI期刊并获奖。曾获全国“荣耀医者”专科精英奖、“上海工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仁心医者·上海市仁心医师奖”及同济大学医学院“十佳导师”称号等荣誉。

中国医师奖是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