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根本医疗签约共建医联体,两诊治中心落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7:45 点击次数:

近日,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根本医疗签约共建医联体。签约仪式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医技中心举行,当日,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医联体根本医疗妇科肿瘤基因与分子免疫诊治中心、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医联体根本医疗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正式落户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

此次合作是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首次与民营医疗健康机构共同成立医联体,但这不是双方的首次合作。早在2018年,根本生物集团就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签署了共建联合再生医学细胞中心的协议。目前,联合再生医学细胞中心科研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利用iPS细胞(即诱导性多能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的相关临床与科研工作正稳步展开。


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先前成功开展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强强联手推出的特色医疗服务,也是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推进新虹桥高质量社会办医政策实施落地的重大举措。妇科肿瘤基因与分子免疫诊治中心将依托十院的特色学科,开展妇科肿瘤基因诊断、肿瘤遗传分析、分子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细胞治疗等项目,可以为患者制定精准的个体化诊疗计划,有望改善和提高妇科肿瘤患者的临床治疗结局。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院长徐辉雄表示,民营医疗机构与国家级三甲医院共建医联体的合作模式将双方优势有效结合,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合作将根本生物的资金、技术优势与医院丰富的人才储备、临床经验结合在一起,定会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改善国人健康,实现全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