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驻楼导师 | 张陈老师走进社区,谈谈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21 20:48:02 点击次数:

1118日晚,同济大学医学院院办主任张陈老师做客驻楼导师讲堂,与20多名学生在沪西校区1号宿舍楼党建活动室一起分享研究生时期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


首先张陈老师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时期的生活,引导同学们珍惜短暂而美好的大学时光。他谈到,大学的教学方式完全不同,更多的是需要自律和自主学习能力,需要自己去发现问题,自己寻找解决方法,有太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而自由意味着选择,选择意味着责任。



接着他讲到在迷茫的大学时期,大多数人都缺乏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从小学时期口中的理想,初中时期梦想的未来,到高中时期规划的大学,而真正到了大学时期,大多数学生反而陷入了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要树立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因为没有方向的船,什么风都不是顺风。而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只有那艘直奔目标彼岸的船,才能最快到达目的地。


有了目标与梦想,就要奋力前行。研究生生活是人生的新起点。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工作,学会生活。张老师感慨,其实人生真的很短,我们可以选择平凡,但却不可以选择平庸,做好人生规划才能让我们在这短暂的时光中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氛围轻松,有助于同学们在迷茫的研究生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同时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也带来了深刻启发。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