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医学子“社校融合”社会实践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9:44:47 点击次数:

1223日上午,在黄陵路甘泉·百姓客厅,同济大学医学院与甘泉路街道社校融合社会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之前,普陀团区委书记杨莉萍一行与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法学院的代表,一起参观了黄陵路沿街的安塞居委会、一网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点、共生树墙绘等。


启动仪式上,普陀团区委书记杨莉萍、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小青柑社会实践站揭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军,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团委书记徐镶怀、同济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宋心语、法学院团委书记刘博,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勤、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陈静共同启动了甘泉路街道社校融合社会实践项目。


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向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夏荫为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济大学医学院同学们与附属同济医院的青年医生们迅速行动,为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志愿服务。


义诊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居民们的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同医学子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细致解答居民疑问,还为大家讲解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社校融合实践活动是由甘泉路街道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团委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其初衷在于为大学生群体搭建社区专题调研”“青年志愿服务”“社区微更新研究的社会实践平台。


近年来,同济大学医学院团委积极拓宽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渠道,在五角场街道、世纪敬老院等多家单位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此次社校融合社会实践项目,同医学子深入街道,拓宽志愿服务范围,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响应国家号召,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