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丽娟老师走进社区,谈谈身边的“统计学”

发布时间:2020-12-24 19:58:31 点击次数:

1223日晚6点,同济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张丽娟老师做客驻楼导师讲堂,与十多名学生在沪西校区1号宿舍楼党建活动室一起畅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统计学

张丽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的内容和重要用途,尤其是在日后的临床科研中,统计学的身影无处不在,只有正确地使用统计学才可以帮助大家分析临床和科研设计的结果,获得有效的决策。

接着张老师列举了在临床科研中常见的统计学错误,比如在样本量计算方面、在对照设计方面、在统计分析方法使用上以及对相关名词理解的错误,比如随机P值的解释等等,并且通过具体例子示范,指出错误并作出细致地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统计学时要用心认真,尤其是在应用时要注意统计学方法的不同,让同学们对统计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统计学道路上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端正科研态度,实事求是,踏踏实实走好科研之路。科研路上,或许坎坷很多,但关键是不气馁,及时记录结果并分析不足,查缺补漏,不能拖沓,干净利索做好每一天应做的事情,长期的坚持才能成就未来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本次讲座以谈谈身边的统计学为主题,讲座内容丰富,气氛轻松,不仅让同学们对统计学及其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对同学们未来的科研道路也产生了深刻启发。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