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余震教授走进社区,畅谈医学生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20-12-25 20:02:41 点击次数:

1222日晚6点,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教育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余震教授做客驻楼导师讲堂,与10多名学生在沪北校区2号宿舍楼党建活动室一起畅讨医学生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余教授从自身经历说起,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当初是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并一步步成长和发展的。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定要多去了解医疗行业,尽早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

余教授分享了21世纪全球医学教育改革走向以及新时代我国医学教育工作要求。新时代要求发展以人为本的高质量的医学教育,需要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课程以及培养具有人文关怀、良好沟通能力等新型职业素养的医生。余教授根据同学们的专业分析了未来可能的择业目标,分析了每一种路线对以后就业的影响。并强调,医学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去应对当前的新形势,不仅要将创新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良好的沟通及合作能力,积极乐观并且热爱自己的工作,更要努力成为一名拥有领导素质与管理才能的引领者。

余教授从人生原则、心中目标、学历要求、工作选择、成家立业、晋升准备、为人之道、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规划未来之路,我们通常高估一年能做到的事情,而低估十年能做到的事情。实际上,十年我们几乎可以做成任何事情,而一年内几乎做不成任何事情余教授再次强调了规划好未来之路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余教授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未来医学路上的困惑,而且对日常生活及为人之道等方面也做了有趣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与共鸣,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清晰。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