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快来围观~这些“卓越”的研究生导学团队——微创关节外科团队

发布时间:2021-01-07 20:34:42 点击次数:

微创关节外科团队由李国东教授领衔,主要从事骨关节炎的发病、修复机制及纳米修复材料的研究;软骨缺损的干细胞修复;骨肉瘤的分子生物学发病基础与临床生物诊治研究。该团队现有导师1名,主治医师3名(3名均为博士学历),博士生6名,硕士生4名。团队从事骨关节疾病临床和科研一线工作近20年。目前团队已完成各类微创膝、髋关节置换及翻修手术4000余台;膝、肩、踝等关节镜手术5000余台;复杂创伤手术2800余台。在国内较早开展微创膝、髋关节置换手术,并将快速康复理念全面应用于关节外科,具有丰富的关节外科临床经验和手术能力。

导师情况

李国东,男,医学博士,上海市卫生系统银蛇奖得主、上海市曙光学者,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从事骨科关节疾病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目前已独立主刀完成各类微创膝、髋关节置换及翻修手术4000余台;膝、肩、踝等关节镜手术5000余台;复杂创伤手术2800余台。具有丰富的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及骨肿瘤外科临床经验和手术能力,擅长纠正各类骨关节畸形和各种疑难关节疾病的外科诊断和治疗。先后多次在加拿大、美国、德国、比利时、韩国、新加坡、香港等的世界著名的关节外科中心学习,师从多位国际关节大师,专业能力为国内外关节领域同行充分肯定。近年来,李国东教授获得了上海市第十六届卫生系统银蛇奖三等奖、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上海市科委启明星人才奖、上海市人保局人才发展专项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上海市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次),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李国东教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注重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多次获得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十院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目前,李国东教授已独立培养(包含在读)硕士研究生22名,博士研究生9名。

团队建设

在李国东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先后承担包括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启明星项目、上海市科委曙光计划16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及人才项目,累计资助基金逾500万元。团队累计发表中英文专业期刊文章120余篇 (其中SCI 35篇,累计IF 超过120分,单篇最高IF>7*2)。团队先后申请并获得了11项发明专利。李国东教授参与6部骨科专著的编译工作。

学生培养

李国东教授重视对研究生的全面培养,确保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及时给予研究生启发和指导,与研究生建立定期见面和谈心交流制度,统筹安排研究生学习、科研与实践活动,鼓励和指导研究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在导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勇于创新创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