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此医舟 共济一世——同医抗疫专题展”今日揭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21:31:40 点击次数:

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战疫精神动力,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济大学医学院特此举办同此医舟、共济一世——同医抗疫专题展

今天上午,展览揭幕仪式在同济大学医学院二楼大厅举行,同济大学医学院官方B站账号同步直播。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附属杨浦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鹰,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副主任医师、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程克斌,附属杨浦医院护理部主任、武汉雷神山医院C3病区护士长王静,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各附属医院代表和医学院师生出席,揭幕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陈义汉校长深情致辞,抗疫专题展回顾抗疫斗争实践,彰显医学人文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团结力量,希望医学院以抗疫展为契机,全方位讲好抗击疫情的同济故事,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沪西医学园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院的精神动力,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阔的视野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

郑加麟院长对嘉宾和师生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每个人都在疫情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医人选择责任和担当,践行着精诚济世、明道致远的理念,也赋予同舟共济新的时代意义。展览是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同医人的初心与使命,向在平凡岗位中做着不平凡的事的同医人、同济人致敬。

张军书记向嘉宾和观众介绍了展览的初衷和内容。同医人助力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以生命守护生命,科研人员将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学子在前辈激烈下以知促行,学院在学校领导下力行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同医人将以这种共克时艰的精神,助推同济医学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在场嘉宾依次将手中的拼图镶嵌进展板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一片片拼图象征着每个人贡献出的一份抗疫力量,随着主题展板的完成,展览正式揭幕。

专题展涵盖同医抗疫前线、同医抗疫后方、同医学子抗疫、同医教育抗疫、同医抗疫表彰、同医文艺战疫等六大篇章,展品由参与援鄂的程克斌和附属杨浦医院提供,欢迎师生莅临参观。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