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快来围观~这些“卓越”的研究生导学团队——银屑病研究所团队

发布时间:2021-01-28 14:37:38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银屑病研究所团队由史玉玲教授领衔,研究领域聚焦于银屑病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该团队现有导师4名、博士后3名、博士生10名以及硕士生11名。
该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1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促进市级医院临床技能与临床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715万)、1 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自然科学重大项目(300 万)、1 项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课题、2 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 项上海市卫健委课题;发表SCI 论文20 余篇;作为主编负责《皮肤性病学(中英文版)》编写工作;作为主要团队参与200 万字的《银屑病学》编写;参与多项银屑病诊疗指南和生物治疗共识的制定,并承担近20 项银屑病相关各期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工作。
该团队着力培养团队青年学术骨干,打造一支人才结构科学合理、具备较高的临床与科研水平的学术团队,努力建成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银屑病国家临床医学中心。


1D2FA


团队负责人史玉玲教授是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获得“中国皮肤科优秀中青年医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华夏医学科技奖”,上海市“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奖”等。目前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常委兼总干事,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银屑病学组副组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银屑病学组副组长,亚洲银屑病学会理事,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皮肤性病分会常委,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女医师协会皮肤美容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皮肤性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自然科学重大项目,上海市促进市级医院临床技能与临床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课题等多项课题;发表本领域专业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期刊论文5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30.223分,主编和参编皮肤病著作多部。

3B47A

顾军教授为同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学科带头人、兼职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银屑病研究所名誉所长,海军(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教授。曾任长海医院皮肤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研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面上项目以及上海市自然基金等7项。

1FEB9

赖玉平教授为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其于2005年1月到2006年6月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过敏与感染疾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NIAID)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6年9月到2010年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医学院皮肤学系作博士后,担任《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审稿编委、《Austin Journal of Clinical Immunology》编委、《ISRN Infectious Diseases》编委以及Society for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会员等。

6A42

郭春源副研究员来自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2009年至2017年于美国奥古斯塔大学佐治亚医学院攻读硕士以及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项目一项,发表多篇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20.711分。

192E3

学生培养

本团队将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团队工作重心。

导师们非常注重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要求学生每周给自己发一封邮件,以便了解学生的科研进展以及思想状况,以便在学生们遇到困扰时能够及时帮助其解决问题。一旦有学习意义的会议或课程,导师们总会让学生们去参与以充实自己,并且平时会经常鼓励和教导学生们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做事应该一鼓作气,并且要团结协作,加强学风建设,坚守科学精神、学术诚信、学术规范和伦理道德,潜心治学,从而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团队重点培养青年医师与学生,加强交流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前往更大的学术舞台加强交流以及沟通能力,并参与各项会议。另外,不仅团队导师拥有海外留学或访问背景,团队也鼓励医生及导师出国门参加访学交流、联合培养、国际会议等,前往世界各地一流的研究机构,拓宽视野,增强交流,学习更多本领,登上更大更宽的学术舞台。

本团队亦注重团队文化建设,主办2015-2019年共五届同济大学银屑病高峰论坛暨银屑病基础和临床进展学习班以及长三角联盟中青年论坛,在每届论坛中,请到的专家会带来国内外银屑病最新的研究进展,全场座无虚席,紧凑的课程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通过一次次的交流平台,学生及青年医师们与一线专家零距离接触,并将困惑求教于专家教授,使学员们满载而归。另外,团队每年至少会开展1-2次团队建设活动,以增加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强,团队成员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科研成果

近两年来,团队已经获得1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促进市级医院临床技能与临床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715万)、1 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自然科学重大项目(300 万)、1项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课题、2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上海市卫健委课题,发表SCI 论文20 余篇。并且团队作为主编负责《皮肤性病学(中英文版)》编写工作;作为主要团队参与200 万字的《银屑病学》编写;参与多项银屑病诊疗指南和生物治疗共识的制定,并且承担近20 项银屑病相关各期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工作。

整个科研团队工作严谨,紧紧围绕银屑病的临床和基础科研开展各项研究工作。科研团队在银屑病发病机制的基础研究、药物研发、诊疗规范、临床诊治以及银屑病重大临床研究课题的开展等方面处于国际的领先地位,打造了一支人才结构科学合理,具备较高的临床与科研水平的学术团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