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6:53:26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主持大会,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副院长成昱和师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张军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内容和进度安排,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张军书记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积极以 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建好课堂阵地,加强宣传教育,把加强“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教学中;三是 实现学做结合,为师生办实事, 重点关注与师生密切相关的需求,主动问需于民、认真问计于民,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痛点难点堵点;四是巩固工作成果,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大会等,凝练学习成果,行成长效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师生应 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必然要求,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教育工作中不断战胜困难、化解风险、取得成就的重要法宝。
张军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习体会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始终心心相印、把人民利益永远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和深厚情怀。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张军、院长郑加麟任组长。组织架构上分为综合组和实践组,深化工作部署,强化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最后,张军书记还公布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活动初步日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同济大学医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署,及时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