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又添一所附属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7:01 点击次数:

经过3年多的筹建,同济大学又添一所附属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这也是上海首家大学附属皮肤病三级专科医院。4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揭牌仪式暨卓越皮肤健康人才建设高峰论坛在附属皮肤病医院保德路院区举行。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张勘,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义汉,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剑林出席,共同为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揭牌。揭牌仪式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疗事业部主任赵蓉主持。

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还有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静安区卫健委、彭浦新村街道,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及兄弟单位负责人,附属皮肤病医院的首席顾问、学科带头人、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医护人员代表。

王兴鹏对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体系,强化临床诊疗,进一步深化推进医院现代化管理,进一步推动医院数字化的转型,营造有温度的医院。希望皮肤病医院不负众望,强基固本,在大学附属医院的平台上再接再厉,努力把医院建设成有品牌影响力的高水平皮肤病专科医院。

毛丽娟对皮肤病医院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表示祝贺。她表示,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关键的抓手,要进一步探索医学拔尖人才的培养路径,将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实现有机的融合。皮肤病医院有自己独特的专科优势,希望未来以医教研管的协同创新更好地带动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同济大学的平台上,医院未来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张勘表示,近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发展,我们要为卓越的皮肤健康、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肩负起共同的责任。同济大学和皮肤病医院在未来要继续同舟共济、医教协同发展。

冯身洪表示,近30年来,皮肤病医院和同济医科相濡以沫,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未来,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皮肤病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双方携手,打造著名皮肤医学中心,为上海和全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传承和弘扬好同济医学发展的精神文化和家国情怀。

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将上海市皮肤病医院列为同济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批复》。

附属皮肤病医院院长李斌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讲述了皮肤病医院与同济大学的历史渊源。多年来,院校双方共同推动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医院将持续深化学科建设,促进临床技能的创新,推动互联网医院的区域专科建设。

随后,卓越皮肤健康人才建设高峰论坛开讲。陈义汉作了题为《中国疾病防治研究: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施剑林作了题为《纳米催化医学》的主题报告。

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上海市皮肤病医院)始建于1945年,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以皮肤病为主要诊疗特色的公立三级专科医院。医院专科特色显著,拥有齐全的皮肤病亚学科,在化妆品安全性与功效性评价、ALA光动力临床应用、神经梅毒诊疗与性病实验诊断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同济大学持续加大对医科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对附属医院的建设支持力度逐年增加。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在医学领域的学科布局,2017年11月,同济大学将上海市皮肤病医院纳入附属医院建设规划。医院严格按照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软硬件实力,充分利用同济大学的科研、教育平台,加强交叉合作;依托同济大学的影响力,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附属皮肤病医院的学术影响力逐年提升,在2020年公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STEM)”(2019年度)中排名皮肤病学科全国第2位。

皮肤疾病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心理、健康的疾病之一,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将持续深化学科建设,促进我国皮肤病学诊疗研究发展,进一步提高防治皮肤疾病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临床技能研究创新,推动互联网医院和区域专科联盟建设,不断提升医院专科辐射度和服务能级,惠及广大患者;持续积极推动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献礼建党百年。

同济大学现有9家附属医院、6家正在筹建中的附属医院,它们分别是: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东方医院、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附属杨浦医院、附属养志康复医院、附属皮肤病医院,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附属康复医院(筹)、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筹)、附属天佑医院(筹)、附属脑科医院(筹)。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