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章小清教授走进社区,畅谈颠覆性医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20 16:34:05 点击次数:

 4月14日晚,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教授走进沪西校区一号楼驻楼导师工作站,与20余位师生代表就“颠覆性医学研究”的话题畅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出席了本次活动。 章小清教授从医学研究的创新思维出发,与同学们畅谈中国与世界、医学研究与创新、当下的前沿研究和未来发展趋势,他的演讲将大家引入一个精彩奇妙的医学研究世界。


章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阅历,以基因编辑、脑科学、再生医学为例,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医学发展也是如此,随着国际间交流的增强,各国之间竞争压力的增加,我们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多,作为研究生,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竞争力。
他鼓励同学们打破惯性思维陈式,将颠覆性理念做为一种内生思维方式,融入每一个问题的思考,建议大家以“创新与坚持”为基点,放眼世界,敢于做国内甚至是国际的第一,进行一流的知识研究和创造,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贡献。
目之所及,是对前沿医学动态的关注;心之所系,是对生命健康奥秘的探寻。面对研究路上的艰辛,章教授以身作则,以科研经历引导同学们坚持不懈、砥砺奋进。他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和分享,让人如沐春风,点滴话语,润物无声。

医学院积极探索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建设,立足学院特色,突出对社区学生全球视野、时代视野和创新思维的引导,邀请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知名教授、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开展社区讲堂、学术沙龙、师生对话等系列活动,助推医学院学生的长足发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