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心向党庆百年,携手奋进担使命——井冈山大学医学部与我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6:03:05 点击次数: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胜利的起点。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对口支援,2021年5月29日,井冈山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坤、党委副书记周溪一行来访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辅导员、宣传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与井冈山大学医学部来访老师共同开展第二次“医心向党庆百年,携手奋进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红医精神,密切合作交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照耀未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衷和楼大厅,与会教师一同参观了由同济大学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展览通过100余幅图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斗争艰苦岁月里培育的伟大井冈山精神。随后走访校史馆,集中展现了同济大学在发展历程中所积累的办学经验和文化传统。


参观后,两校教师代表于医学楼503会议室举行工作交流研讨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对井冈山大学医学部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学工办汪斐娅、王玲、宋心语、张善均老师分别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党建、学生活动、研究生管理、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井冈山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坤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两校教师立足自身工作特点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学生社区管理、党建等工作的具体思路及意义。


两校师生实践团集体瞻仰了中共二大会址,参观了四行仓库、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参观,共同学习上海近百年的抗战史、革命史和发展史。各个展馆丰富的图片、文物以及珍贵的影像资料,穿越时空,引领两校师生实践团共同回顾了那段捍卫民族尊严的抗战史,带领人民解放的革命史和逐渐走向富强的发展史。


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两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