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师生追思缅怀吴孟超院士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4:51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同济大学杰出校友吴孟超院士

在上海逝世

享年99岁

吴孟超,男,1922年8月生于福建闽清县,中共党员。1927年随母赴马来西亚投奔父亲,1940年归国进入同济大学附中学习。1948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医学专家”荣誉称号,2005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5月25日中午,同济大学医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对吴孟超院士的追思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院长郑加麟、副院长杨文卓及师生代表一同默哀缅怀,追思会由党委副书记曾盈主持。

吴孟超院士的一生写满了“拯救”二字,张军书记以此勉励全体同医人继承和发扬吴孟超院士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精神,化悲痛为力量,乐于奉献、刻苦认真,继承前辈的遗志把搬迁沪西当成新事业的起点,立志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郑加麟院长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医学生誓词,勉励师生不忘从医初心,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为同济医学的复兴、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