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师生走进四平路街道开展共建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27 14:26:27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四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宣讲健康知识,共建美好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下午13点30分,同学们准时到达四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接工作之后,就有序开始了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社区居民也陆续到达志愿服务现场,活动如期进行。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和三个板块进行。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医学健康知识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三个主题:“糖尿病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预防”以及“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描述和形象生动的比喻,让晦涩难懂的医学专业名词形象化和具体化,使社区居民更加容易理解,并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在每个主题内容宣讲结束后,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疑问和不理解之处,志愿者们都给予耐心的解答,志愿者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认真严谨又礼貌的态度,获得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


健康知识宣讲结束之后,志愿者就投入到健康监测和健康咨询的服务板块之中。一部分志愿者负责血压测量,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健康咨询。根据社区居民对自己身体状况的描述,志愿者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给出了中肯的健康建议。其中一位70岁高龄的奶奶,向志愿者说明自己一直都是高血压,近期还有点头晕。志愿者就询问老奶奶既往病史,并给奶奶详细说明了高血压的危害和可能引起的其他合并症,并建议奶奶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求更加专业的指导和治疗。奶奶称赞志愿者专业知识扎实,有耐心,将来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

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直到最后一位社区居民走出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互相交流此次活动的心得和收获,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直到最后一位社区居民走出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互相交流此次活动的心得和收获,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志愿服务!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