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研究生支部“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影视配音比赛”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15:41:00 点击次数:

 为厚植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增进党员同志对党史党情的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23日下午,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的党员在沪西校区第二教学楼223教室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影视配音比赛”的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立足于献礼建党百年,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选取配音素材,最终选定了电影《建党伟业》“中共一大在上海、嘉兴两地召开”的情节,电影《建国大业》“毛主席邀请民主党人士召开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共商建国大业”的情节,影视剧《大江大河》“关于农村生产关系变革中新旧势力的碰撞”,以及影视剧《山海情》“党和政府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故事”。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统一组织大家观看了四段经典影视片段,初步熟悉配音台词。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匹配分组,领取台词剧本,组内自行分配角色并组织排练。排练过程中,大家都热情投入,饱含深情地演绎每个角色。最后各小组依次上台进行配音展示,由全体参赛人员打分,获得分数最高的前三名同学胜出,颁发奖品。

活动现场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在两个支部参加的同学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示范效果,也是一次支部间交流学习的良好尝试。

那些经典的台词片段,那些难忘的历史时刻,让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华夏儿女的风骨,体会到了社会主义中国建设之不易,同时也深感使命之重。通过本次配音比赛,党员同志在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与配音的乐趣的同时,从角色中更深刻地感受革命先辈的人格力量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共鸣,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建党百年,百年沧桑巨变,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风华正茂!我们同医学子,追寻红色经典,重回峥嵘岁月,用声演绎经典,用心感悟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无限的青春活力投入到祖国的卫生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