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16:14:26 点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的风雨春秋见证了党奋斗不息的历史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同济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2020级医学院研究生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升旗台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整,迎着朝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的照耀下徐徐展开,在全体师生庄严肃穆的注目中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


2020级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邓娟同学以“回首党史,追梦青春”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峥嵘岁月,重温共产党员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一百个风雨春秋,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为救亡图存而英勇奋斗、艰辛探索,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我们要谨记党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革命传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2020级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硕士班团支书陈雪钦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宣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与《新青年》对话:历经百年青春,永葆少年朝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始终怀揣“胸中日月常新美”的抱负,把握时代脉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将华丽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一百年弹指一挥间,一百年沧桑巨变。回顾党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再次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牢记革命先烈英雄的奋战历史,不忘中国共产党的艰苦抗战,坚定理想信念,大步跟党向前走。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