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未来发展大会暨本科生搬迁沪西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4:59 点击次数:

为增进医学院本科生对同济医学发展的了解、对搬迁沪西校区的认识,6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举行了医学院未来发展大会暨本科生沪西搬迁动员会,医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全体参加。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杨文卓等出席,党委副书记曾盈主持大会。

郑加麟院长首先介绍了同济医学的历史与发展,从师资队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论文、重大科技奖项、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等方面,介绍了同济医学教育取得的成果,明确了未来同济医学发展的路径与目标,展望了同济医学美好的未来。同时,郑院长也为同学们描绘了沪西医学园区的蓝图,400余亩土地划归医学发展,“坐拥中环,四轨交汇”。沪西医学园区的建设将极大促进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产学研结合,推动医教研创新、融合发展。

杨文卓副院长从医学教育的定位和导向、同济医学人才培养路径、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三个方面,系统地为同学们从教学角度阐释了“如何成为人民需要的医学卫士”。她立足国家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介绍了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体系、早期临床、全程临床培训体系以及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等教学体系,也提醒了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医学类考试项目的时间节点,使同学们明晰了医学生的未来学习规划。

张军书记谈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世界政治经济产生巨大变化的当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了每位医学人身上的重任,体现出医学生应当具有的使命与担当。他从怎样做好一个同济人、怎样当一个好医生、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同医人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望学医初心,感悟同济情怀。张军书记强调,同学们是同济医学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号召同学们一起努力,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舟共济,再创同济医学的辉煌。

曾盈副书记为同学们明确了2019、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暑期搬迁的时间和具体安排,解答了图书馆、宿舍条件、教学安排等方面的困惑。希望医学院本科生同学们“立大志、守初心、放格局”,心系同济医学发展,在这美好的时代,选择医学人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