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披荆斩棘,共续新征程——医学院2021级学位型博士研究生入学实记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6:24 点击次数:

829日根据学校和学院迎新工作要求,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提前部署在新生班委的通力协作下,65名非全日制学位博学生高效有序安全地抵达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完成新生报到任务。并于第二教学楼215教室顺利举行了新生入学见面暨班会。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副院长成昱教授、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李萍主任和全体管理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见面会上,李萍主任介绍学位博日常管理机制和本届新生整体情况,宣布2021级班委及分组名单,期望班长、班委能充分发挥班委凝聚力,紧密联系全班同学,团结一心共同进步。

 

 

 

郑加麟院长代表医学院对2021级学位博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回溯他本人回国初衷讲述了期望为同济医学的发展、为附属医院的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综合型医学人才的初心。正值同济沪西医学校区新规划和发展之际,期望来自于各附属医院的在职临床医护人员,抓住学位博学习的机遇,以海纳百川的姿态展现同医人之魂,发扬同医文化,为同济医学的建设与复兴添砖加瓦。

 

 

 

成昱副院长以“高质量”一词为核心,从医学院高质量管理体制、高质量培养体系为角度,以“种子”和“土壤”为喻,希望各位新生通过博士阶段的深造,充分利用医学院这片土壤,成为一颗颗高质量的种子,抓住新时代交叉学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博士学业。

 

 

 

接着,在车娜班长的主持下举行了2021级学位博第一次班会。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在即将到来的新征途上纷纷立下学业目标。针对新生提出非全日制就读的难点与困惑,郑院长与成院长均提出了有效建议,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引发大家进一步探讨与深思。

 

    

   

 

全程参加同济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位博们火热地心情如同初秋炙热的阳光,能再次踏入同济校园,力求做到陈杰校长所言:把追求科学真理、探索实物本质、淬炼精神品格作为奋斗目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