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十院“抗疫优秀实习生”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09-14 14:40:00 点击次数:

 

 

 

20217月下旬,全国多地疫情反弹,上海抗疫压力倍增。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肾内科的实习学生,面对病情危重患者,轮流值守、不怕困难、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他们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恪守“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个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医学生誓言,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展现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十院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实习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经科室推优、十院临床医学院评定,决定授予同济大学医学院臧杰、金科宇、蒋裕雄同学2021年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抗疫优秀实习生”称号。

 

 

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 臧杰

同济大学2017级临床5+3本科生

曾任2017级临床一班班长,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曾获社会活动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新科室实习的第一天不免有些焦虑和担忧,在老师们的关怀下,刚开始的慌乱慢慢地安定下来,自己也逐渐梳理思绪安心工作。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我主动承担照顾病危患者的任务。在忙碌学习和工作中,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学实习生,我们选择了平凡的职业但不甘于平凡,我更强烈地体会到作为医生的责任感和为抗疫做贡献的自豪感。感谢家人朋友和老师们慰问关怀,激励着我们朝着理想坚定地前进。”

 

 

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 蒋裕雄

2017-2018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入党积极分子,曾任同济大学医学院科创部副部长、临床三班组织委员

 

“在抗疫一线工作期间,有恐惧也有迷茫,但我深知经济的复苏和人民的安稳生活来之不易。“防疫就是命令”是每个公民都应该践行的责任与使命,我迅速调整好心态,高效完成每天实习工作。疫情防控既需要国家社会组织,亦离不开每一个人,疫情防控特殊工作让我迅速将书本知识和临床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历练自己,磨砺意志,不断完善自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祖国新时代优秀的医药卫生人才。”

 

 

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 金科宇

同济大学2017级临床5+3本科生

2017-2018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2019-2020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抗疫一线工作期间,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经历了害怕、担忧和恐慌,但面对医院和科室快速有序的应急措施和老师、医院的关怀,我努力调整自己,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危重病人的病情监护使我第一次感受到值班医生护士的艰辛,并为自己身为医学生而感到自豪。医护人员之间完美配合和相互信任,发挥团队力量,是打赢当下这场战役的最坚实的力量。作为医学生,一名新时代的奉献者,要更积极投身抗疫防控工作中,尽自己绵薄的力量。”

 

疫情面前,医学生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彰显了青春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愿广大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砥砺意志品质,做到医者仁心天自助,大医有道至精诚,担当起时代和社会精神灯塔的责任。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白衣做战袍

青年勇前行

抗疫行动青年人大有可为!✨��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