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召开提升附属医院创新发展水平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6:20:20 点击次数:

 

910日上午,同济大学关于提升附属医院创新发展水平的推进会在逸夫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陈义汉及校医管处、人事处、资产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科研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结合《同济大学关于提升附属医院创新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相关工作落实进行了布置。

 

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作讨论发言,对《意见》中的学生培养模式、导师资格认定、职称评聘、人才评价机制、科研支持、设备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开展讨论,就如何加快推进医院学科高质量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转化医学研究、特色发展,以及未来大学如何更好地与医院资源相结合、促进交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副校长陈义汉对于促进附属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中涉及的研究职称、博士后额度、教学职称、附属医院年轻人才这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他鼓励附属医院建设重点实验室及临床中心,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重点项目,积极申报教改项目、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奖,推进教材出版。他指出沪西校区是医学与理工科交叉的试验点,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整合资源,建设医学生命科学公共科研平台,建立医学优势学科牵头的研究院,提升整体创新发展能力。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强调了大学对复兴同济医科的坚定决心。他指出,《意见》旨在凝聚全校的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在大学层面统筹推进附属医院发展。他强调,同济医科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是同济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并就校各职能部门通过《意见》对医学发展的政策支持、内部流程的梳理和重塑、服务意识的提升等方面作出明确指示。他要求各部门组织内部进一步认真学习《意见》,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形成专门的工作方案,落实文件精神。

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关于提升附属医院创新发展水平的推进会于824日在附属东方医院召开。会议就《同济大学关于提升附属医院创新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意见稿)》广泛听取了各附属医院意见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