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麦吉尔-同济大学全科医学师资混合式培训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7:56 点击次数:

   2021910日,同济大学医学院举办“麦吉尔-同济大学全科医学师资混合式培训项目”结业典礼,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2名全科医生参与了本项目并顺利结业。

 

 

 

    201910月,同济大学医学院与麦吉尔大学全科医学系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2020824日,“麦吉尔-同济大学全科医学师资混合式培训项目”正式开班授课。该项目通过远程培训及现场面对面教学,以国际化标准培养全科医学带教师资,旨在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的临床带教及诊疗能力。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助理院长Howard Bergman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全科医学科汪浩主任共同担任该项目教学负责人,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李瑾主任、附属杨浦医院老年科梁兴伦主任分别作为线下教学点负责人承担面对面教学工作。

 

    本次课程采用基于互联网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以月为单元,每月一个教学主题,通过观看Moodle平台线上教学视频、完成线上作业、论坛交流以及每月一次线下面对面(Face to Face)会议的形式,进行为期一年的包括医患关系、慢病管理、学员评估、教学技巧等主题的共12期的全科医学师资及临床培训。混合式教学模式使学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Moodle线上课堂的教学视频,同时完成线上讨论和基于学员教学环境的作业,并以每个模块的面对面线下教学形式进行总结。多渠道的沟通模式,充分促进师生沟通(线上+线下授课模式)、学员交流(学员沙龙),并通过教学点负责人集体备课及教学点集中讨论等形式促进延伸学习。完成每个教学模块后的教学反馈,也对项目的持续改进和学员间互相促进的学习氛围起了良好的作用。

 

 

全科医师的教育与培训是全科医学发展的重要一环,青年人才的储备与培养、培训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是全科医学学科及基本医疗卫生系统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济大学医学院将与附属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充分联动建立多维合作平台,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创具有全科医学特色的医学教育发展体系。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