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桃李芬芳 致谢师恩——今天,为他们点赞!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8:59 点击次数:

 

 

 

近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获奖名单,经学校推荐,经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市教委有关部门组成评选工作办公室进行评议遴选,并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同济大学医学院艾自胜老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老师荣获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

 

 

艾自胜 教授

师生评价:艾自胜教授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治学,教学内容充实,不断提高学生自我学习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疫情期间及时把云课堂引入教学,方便师生互动。工作中谦虚谨慎、礼貌待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周彩存 教授

师生评价:周彩存教授谦虚谨慎、以身作则,教学态度严谨、内容丰富,紧跟专业领域前沿的新成果、新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关注学生的实际情况,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采取启发式教学,因材施教,讲授内容清晰、表达准确流畅,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以“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为标准,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济大学授予戈宝学教授“师德师风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

 

 

 

戈宝学 教授

戈宝学教授长期从事感染免疫应答中的信号转导通路机制研究,科研成果卓著,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戈宝学教授专心育人,爱岗敬业,教风端正。他悉心组建打造了肺部感染免疫损伤与修复研究团队,目前已跻身国内感染免疫学科领域一流团队行列。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获得同济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称号。戈宝学教授还积极投身本科生教学,开设全英文课程和创新实验课程,切实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和创新的能力,深受学生欢迎。

 

 

三十年教龄教师

 

李艳红

曹金凤

王红玲

朱玲

孙红斌

张爱红

陈椒

陈吉

 

光荣退休教师

 

戴秋萍

郭峰

张欣文

李永渝

陈芳

季蓓

颜新

 

今天一早,学生会、研会代表同学们来到了办公室,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沪西校区自选餐厅为同济大学教师提供免单福利,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同济大学医学院谨对各位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仁心仁术的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