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驻楼导师 | 彭艾教授走进沪北社区,畅谈如何成为人生的“赢家”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2:55 点击次数:

115日晚,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肾内科彭艾教授做客驻楼导师讲堂,在沪北校区2号宿舍楼党建活动室与医学院学生一同探讨如何成为人生的“赢家”。

 

彭艾教授首先抛出问题“什么是人生赢家”,这激发了同学们讨论的积极性,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彭艾教授从他的个人经历讲起,从漫长曲折的求学之路,到筚路蓝缕的工作团队,虽有重重困难,但一直在坚持。他勉励同学们,永不言弃,是成为人生“赢家”的法宝之一。

 

彭艾教授谈到,敬业为魂、追求真理,是成为人生“赢家”的必要条件。他所带领的团队在长期经验总结的基础上,改进了百草枯中毒救治策略,采用“血液灌流CRRT序贯强化血液净化综合治疗新技术”抢救急性百草枯中毒患者,百草枯中毒的死亡率由90%降至30%,这一抢救新技术和新经验赢得了全世界同行的赞许和认可。目前仍在不断开拓创新,攻克医学难题。例如,患者穿戴智能手表等设备,医生通过智能设备收集的波形数据以24小时监控患者的情况,待其中算法问题解决后,就可以继续进行临床科研转化。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彭艾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谈到,同学们面临很多的选择,最重要的还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

 

本次驻楼导师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于肾内科相关知识的了解,也对个人未来发展产生了更多的思考。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真正的“人家赢家”!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