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颜新教授当选上海市文史馆新聘馆员

发布时间:2021-12-31 11:23:35 点击次数:

123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为30位新聘馆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同济大学中医研究所副所长颜新教授是本次新聘馆员之一。

 

颜新教授出生于中医世家,是海派中医颜氏内科第三代传人,祖父为名医颜亦鲁主任医师,父亲为国医大师颜德馨教授。她是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学术流派分会副主任委员,第七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评审专家,上海市教委第四届、第五届学位评审委员会学科组委员。

颜新教授致力于传统中医教育事业发展,将中医事业的长足发展视为终身使命,在教学一线探索中医学术传承和人才培养模式,守正的同时也勇于创新,进行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尝试。坚持临床与科研相结合,执教之余在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和上海市中医医院进行中医临床诊疗业务,多年来致力于中医学术史和疑难杂证的研究。她秉承着“中医真正的生命力是疗效”这一理念,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耐心,彰显着中医从业者对方药心存敬畏、对医术精益求精、对病患仁心仁爱的“匠心”精神。

 

上海市文史馆成立于19536月,馆员主要是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艺术成就、有较大社会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文化人士,专业涵盖文史、书画、戏剧、中医、表演、出版、法学等多个领域,至今已延聘1260人。多年来,市文史馆充分发挥馆员专业优势,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作出了独特贡献。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