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有你们,真南路抗疫的日子,真的不难!

发布时间:2022-04-22 16:46:56 点击次数:

 

学生楼层长在社区中、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同济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点对点对负责所在楼宇、楼层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服务

 

 

 

他们是贴心小喇叭,及时传达学校的防疫信息,反馈同学的需求。


 

他们是能量派送员,负责同学们的每日餐食订购和发放。

 

 

 

 

 

他们是核酸组织员,集合同学们分批有序做核酸。


    

 

 


 

 

他们是云超营业员,统计同学们所需的物资并分拣、送货上门

 

 

 

 

 

他们还是安全巡逻员,参与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巡楼防疫任务。

 


    

 

 

 

 

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用点滴努力筑起温暖的防疫墙,感谢这群斜杠同医学子的倾心付出!

 

听他们说

王莘童:

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封楼前参与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图书馆志愿者等,任生乐A10楼长,负责A10楼的日常事务。

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能够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心里也觉得很高兴。这也是对我的一次磨练,对个人能力的考验与提高。以后我也会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发挥自己的价值。

 

周梦婷:

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担任生乐学生社区的楼长一职,负责收集同一层同学的信息,通知学院消息,领取每日三餐并分发等任务。作为医学院研五支部的副支书,配合老师收集支部成员的近况,积极响应学校的防疫要求等。

这段时间,作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学院号召,为同学们服务。虽然辛苦,但是能为学校,学院,同学们提供帮助而感到荣幸。

 

宋子琪:

作为楼宇负责人,我每天的工作是负责同学们的饮食、带领大家进行核酸检测等,协助辅导员开展各项复杂而细密的防疫工作。我在工作中由最初的紧张慌乱逐渐变得自信。最令我感动的是最开始统计大家订餐情况时,因为自己的一次疏忽,导致漏报2份,送餐的老师却给予我宽容和理解,并且用轻松的玩笑打消了我因失误导致的愧疚和窘迫,同学们在微信群里的一声没关系,这些都给与了我莫大的支持和动力!

 

颜启新:

此次防疫工作我收获很大。既需要合理分配每个任务的时间,同时还要实时关注各个群里的消息,既要速度快也要做到仔细,还要学会倾听同学们的各类诉求,这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能力。此外,在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之后,也能获得一种非常充实的成就感。同时我也体会到了辅导员老师和学校其他老师工作的辛苦,此后我也会继续发挥我的作用,协助此次防疫任务圆满完成。

 

陈琦蕴:

在参与社区的工作之后,我对责任一词有了更深的认识。身为学生骨干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我们也更应该主动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保障身边同学的基本生活需求,安抚调节封校期间产生的负面情绪,为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在这样的工作中,我也更理解了基层后勤工作者和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不易,在理解的同时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减少一点压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路来亚:

作为因疫情临时受命的代理楼长,我最初接受这份志愿者工作时内心是忐忑的。后面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每层的层长同学积极负责又善于沟通,楼宇里的同学也都非常能够理解防疫政策并按时完成每次发布的限时任务,负责的老师们总能够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援助并及时地接受我们的反馈。这一切使我疫情期间的生活充实而又安宁,经过了无数次的取饭发饭,抗原核酸,大家仿佛拥有了默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无形之中也被拉近了。甚至有同学说,疫情这一个月来认识的同学比之前住在这里两年认识的还多,我想,这段时光终将会成为我们难忘的回忆。


感谢有你们,让真南路抗疫的日子真的不难!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