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心企业千里驰援,满载货车同心守“沪”

发布时间:2022-04-19 16:50:20 点击次数: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河爱心企业千里驰援,紧急支援防疫物资,华映资本同心守,捐赠上万份爱心餐食。

 

 

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

 

满载爱心餐的货车

 

411日,医学院讲座教授、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军组织人员将所要捐赠的50万只医用口罩和180余箱的面罩、隔离衣、眼罩等防疫物资紧急装车。这批共计5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全部用于同济大学的日常防疫工作中,助力同济师生战疫情。

张海军教授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他曾在2020年疫情期间向同济大学捐赠10万只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定向用于同济大学疫情防疫工作。

 

近日,华映资本联手和府捞面、自嗨锅等被投企业,第一时间紧急筹划,从调配库存、协调运输、联系当地接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调度工作,为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捐赠上万份爱心餐食。从48日开始,这批餐食陆续送达三家医院,共计超过两万六千份。这些餐食加热即可食用,让医护人员能简单地吃上一顿热饭。

 

 

虽然全程是冷链配送,受限于近期气温攀升和交通管制,要保证所有产品能以最新鲜的状态送达医院,仍需各方面紧密配合,把效率提到最高。无论是生产端、运输端、还是华映负责协调的工作人员都紧密配合,加班加点,凌晨4点仍旧坚守在岗位之上。

 

 

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能让抗疫一线的医生们吃上可口饭菜,辛苦点也是值得的。负责物资配送的司机师傅说道。

另一位负责运送的工作人员表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也帮不上更多的忙,希望他们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即使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抗击疫情心连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

我们心意相连,守望互助

我们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必将打赢这场抗疫大仗硬仗!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