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刘中民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2-04-23 16:55:50 点击次数:

 4月21日,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附属东方医院名誉院长刘中民收到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简称“RAE”)院长B.V.Gusev教授来函,他祝贺刘中民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希望他未来为推动中俄两国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多创新和科技合作方面的成果。

刘中民教授具备30余年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心脏病临床一线诊疗经验,在人工心脏和心肺移植治疗终末期心衰方面经验丰富;牵头承担大张江国家干细胞产业基地和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上海干细胞转化研究院建设项目,率先在国内打造集干细胞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产业化于一体的创新产业平台;具有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救援实战经验,以此为基础创立了中国灾难医学理论与城市应急管理的灾难医学救援体系。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附属东方医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俄罗斯联邦卫生部在灾难医学合作项目的落实单位,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灾难医学领域的有效合作机制,与俄方共同牵头成立灾难医学救援联盟,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灾难医学领域的合作。通过与俄国工程院建立的合作渠道,携手俄方在共同感兴趣的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商定双方在灾难医学领域的合作计划和项目,并开展相关经验和科研成果交流。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