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共担风雨,李庄学子为同济加油!

发布时间:2022-04-28 11:19:26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公众平台。四川、云南两省三地三校支教信息发布平台。 1999年起,同济大学每年向西部地区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各届支教团成员薪火相传,致力于祖国西部教育教学、文化建设。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济师生的抗疫牵动了远在四川的宜宾市李庄中学校全体师生的心。

418日,李庄中学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举办了题为“同心抗疫,共担风雨,李庄学子为同济加油!”的主题活动。“加油!同济!李庄相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李庄学子坚定而充满力量的声音在李庄中学回响。

情之真挚,溢于言表。李庄中学的教师们自发撰写诗歌《致同济》,并编排诗朗诵和歌曲表演,表达对同济师生的牵挂与问候。正在李庄中学支教的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温情时刻。

致同济

 

2020年春节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三年来

从荆楚大地到白山黑水

从巴蜀古国到魅力魔都

从长江头到长江尾

无不肆虐着疫情

 

长江头的李庄

过自己平凡的日子

长江尾的同济

正在

用生命拯救生命

用坚强捍卫坚强

从未躺平

 

八十二年前

十六字电文连接了李庄与同济

今天

新冠疫情中的同济

牵动着李庄人的心

 

在疫情中逆风飞翔的人

是英雄!

独居楼宇,足不出户

隔着屏幕相互取暖的人

是英雄!

忙碌于街道网格

处理各种琐碎事务的人

是英雄!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

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加油!同济!

李庄相信你们!

一定会战胜疫情!

 

——牵挂同济的李庄中学教师

 

在同济大学115年的历史中,李庄是同济人的第二故乡。“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八十二年前,李庄的十六字电文给战乱中辗转西迁的同济师生以安定的求学环境,使同济大学在抗战中办学不辍、文脉不断。八十二年后,李庄与同济之间的情谊如滔滔长江水绵延不绝、奔腾致远。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感谢李庄人民始终与同济在一起,同心抗疫,共担风雨。相信终有一天会疫散云开,同济李庄开怀共饮长江水!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