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筹)在全国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3:45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医学生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全国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于2021年7月启动。本次大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等11所全国知名医学院校承办。大赛共设置 9 个赛道,分别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含麻醉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法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及口腔医学赛道。由护理学院(筹)陈翠萍副院长、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建民副院长联手指导下,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唐怡恒、施昕伟、章子磊,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周龙瀚4名选手跨专业组建“精诚济世队”以“缺血性脑卒中护理”虚拟仿真项目参赛,选手们经历了资格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历时9个月在护理赛道236支参赛队伍中突出重围,与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18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大赛组委会给18支晋级决赛参赛队伍共同授予“卓越奖”。

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是我国医学教育界的重大赛事之一,通过此次参赛,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专业风采,更是增强了学生“敢闯会创”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学生在创作虚拟仿真项目中学思结合、知性统一,提高了自主学习和实践能力,增长了智慧才干,锤炼了意志品质,真正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同时也为护理学院(筹)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模式探出了一条新路,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护理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跨学科、跨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