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再次出征!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海南

发布时间:2022-08-15 22:04:33 点击次数:

海南疫情牵动着同济人的心。815日中午时分,作为上海市第二支援琼医疗队的成员,来自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集结于上海虹桥机场,冒着酷暑飞赴海南,支援当地抗疫医疗救治一线工作。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到机场为上海医疗队送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也来到机场,为附属医院医疗队送行。

附属同济医院(两批80人)

附属同济医院的2支医疗队先后于8月12日、15日出征驰援海南。

8月11日,接到上海市卫健委紧急调令后,附属同济医院迅速发出援琼招募令,护理人员踊跃报名,1小时内迅速集结了一支由40名护士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12日中午,援琼医疗队队员整装出发。

8月15日,附属同济医院派出第二批援琼医疗队。这一批40人医疗队员共有7名医生、30名护士、2名后勤保障人员、1名感控专家,年富力强,是医院各个科室的骨干,其中多数队员都曾经参与方舱及公卫的抗疫工作及重症救治工作,或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在医院举行的医疗队出征仪式上,院领导希望队员们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同舟共济,做好防护,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医院党委第一时间还组建成立两个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两批80人)

8月12日、15日,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相关安排与部署,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两批共80人的援琼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海南。

这80名队员中,既有医生、护士,也有医技、管理和后勤人员,来自医院多个临床专科和职能部门,其中不少是曾于2020年援鄂和今年春天奋战在上海隔离点、隔离病房以及方舱的“老将”,实战经验丰富。他们郑重承诺,必将团结一心,竭尽全力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在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上,院领导向队员们授旗,希望大家不忘医者初心,恪尽职守,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发扬团队精神,同舟共济,圆满完成好这次支援任务。

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40人)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上海市卫健委统一部署,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迅速组建了一支包含医生、护士、院感、管理、后勤辅助人员在内的40人精锐队伍,8月15日启程奔赴海南省三亚市。

本次肺科医院支援海南医疗队共40人,涵盖呼吸科、肿瘤科、结核科、急诊科、中西医结合科、胸外科等诸多专业,其中14名中共党员、20名团员,占医疗队总数的85%。队员们或曾进驻过方舱进行医疗救治,或长期奋战在急诊、发热门诊等临床一线,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在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上,院领导向医疗队授旗,勉励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当地抗疫医疗工作,不辱使命,竭尽全力,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20人)

8月15日,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由20名妇产科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援琼医疗队出征,全力支援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

8月13日晚,接到组建援琼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医院数百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这支医疗队由4名医生、16名护理人员组成,医院团委书记、妇科医生谭玮麟担任组长。队伍半数以上为“90后”和“00后”年轻医护人员。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出征仪式上,院领导宣布成立援琼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为医疗队授旗,感谢大家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工作无私奉献,希望队员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附属杨浦医院(30人)

附属杨浦医院积极响应区卫健委的号召,在最短时间迅速集结了30名护理精锐,由护理部主任王静担任医疗队长,驰援海南省海口市。在这批医疗队员中,有人多次参加区集中隔离点、隔离病房的工作,有人进驻过市、区级方舱,有人长期奋战在急诊、发热门诊等临床一线……更有多名出生于1998年、1999年和2000年的年轻生力军。

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50人)

8月12日,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援琼医疗队出征。援琼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晓光,医疗队长、总护士长盛夏带领一支由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队伍,紧急驰援海南抗疫一线。

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15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驰援任务后,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闻令而动,连夜开展人员招募工作。短短1小时内,一支由各临床科室选派的15名护理精锐,整装待发。

附属东方医院

作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医疗集团成员之一,海南省东方市东方医院派驻上海专家参与当地抗疫工作。护理部副主任赵春艳在东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担任核酸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她积极分享上海抗疫经验,为防控流程建言献策。

附属东方医院还以海南东方为依托,为浦东新区派往海南的百人医护支援队伍提供强有力的后勤物资保障。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