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杨洋医生入选青年科技英才!

发布时间:2022-09-26 13:54:53 点击次数:

9月19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公示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名单(公示期:自公布之日至9月23日)。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杨洋医生入选。

据了解,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此前公示了325名有效候选人,经评审、公示产生了30名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整体入选率9.23%。

教授、博导、副主任医师

主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针对肺癌早期诊断难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的基础研究、临床验证和应用推广。基于临床样本的分析,设计构建了可实现肺癌早期高灵敏检测的功能纳米探针;针对肺部疾病的实际治疗需求,发展了肺部药物高效递送的药物载体;针对现有手术治疗的局限,探索了新型外科微创技术。

荣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高校基金各一项;获得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市肺科医院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各一项。作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Small、Small Methods等国际期刊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50余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