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康复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2:11 点击次数:

9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康复学科发展研讨会在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召开。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副院长杨文卓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出席会议并汇报康复学科发展情况。会议由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副院长罗剑主持。

郑加麟强调,大学和医学院高度重视康复学科发展,同济康复学科将借助养志康复医院二期工程建设,整合各家附属医院康复资源平台和人才队伍,同时加强高层次康复人才引进,共同努力打造一流的康复学科。在康复学位点建设方面要借鉴国际领先的培养模式,洋为中用,加强国际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落实学位点建设方案、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员等,探索出一条成熟可行的路径。希望学院和附属医院共同努力,为同济康复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共同促进同济康复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靳令经围绕康复学科现状、PT专业概况、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做同济大学康复学科发展汇报,并指出康复人才培养方面将探索以国际合作为基础,本研一体化为路径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借力医学相关专科优势,凝聚同济系统各附属医院康复学科特长,实现同济康复“弯道超车”。

各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康复学科发展现状、特色亮点以及成果举措,同时深入剖析康复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
会上,康复治疗学系助理教授张鑫、沈霞就康复学位点建设以及香港理工本硕博合作办学事项与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敖丽娟教授,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余佳、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教务中心主任刁飞,医学院全科医学办公室主任赵欣欣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