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举行白大褂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8 16:48:09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下午,同济大学医学院白大褂授予仪式在沪西校区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沪西校区管委办主任徐纪平,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学工办的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学生会职业发展部的21级本科生翟亦佳同学担任本次仪式的主持人。

1BE8A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济大学医学院白大褂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CCD1

张军在致辞中将这次仪式形容为医学生的又一次成人礼,标志着大家正式以医学生的身份迈入医学殿堂,也意味着医者仁心将成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选择医学也就选择了成为一辈子的医学生,医学知识日新月异,必须树立终生学习的态度。他强调医生的职业自豪感与成就感,不能忘记自己救死扶伤的初心,扎根于人民的需求,肩负起治病救人的重任,为建设新时代的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的力量。

11D73

张军、徐纪平为2020级学生代表授予白大褂并合影留念

16DDB

杨文卓、曾盈为2021级学生代表授予白大褂并合影留念


在座全体医学生穿上了被授予的白大褂,在杨文卓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CAC7

1DD08


优秀学生代表曹振宇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对于“梦自医始”的思考——魂牵“梦”萦,“自”强不息,“医”者仁心,“始”终如一。他谈到,今天穿上了白大褂,应谨记医学是最初的梦想,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医学之路需要顽强拼搏,对待患者需要仁心仁术,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收获最好的答案。

D691

医路漫漫,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道路上一定会努力贯彻“精诚济世,明道致远”的院训,时刻用一名医生的标准要求自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长为可以肩负人类健康事业发展的好医生。

19BB5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