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22 16:27:40 点击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同济大学医学院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积极组织、策划多场学习宣传活动,邀请多位党员干部为全院师生带来系列专题讲座,在医学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姜成华书记以“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为主题,从大会概况、十五个方面解读二十大报告、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这三个方面出发,由广及微,为与会师生全面梳理、讲解了此次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他强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张军书记为医学院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与创新医学院发展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奋力书写医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曾盈副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为主题进行宣讲,带领医学院师生从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背景、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出发对二十大党章进行了深入学习。她强调,医学院师生应当将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铭记在心。

杨文卓副院长为医学院师生作“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主题讲座。她从用“心”读懂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与人才的重要论述、同济大学关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这三个部分出发,带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精髓要义,将讲述重点放置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学与人才的重要论述,并将其与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意见相结合,理论结合实际,为在场师生带来生动一课。

王平副院长以“科学研究与伦理”为主题为医学院师生作主题宣讲。他从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治理体系建设、同济大学成立科技伦理委员会、同济大学科技伦理委员会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出发,为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学术与科技伦理体系建设现状与成效。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