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小清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当好教师,做大先生”的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21 16:38:14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教师自觉在专业教学、以德施教方面起到表率作用,12月20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小清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题为“当好教师,做大先生”的警示教育,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盈主持了本次讲座。

章小清书记主要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学校具体举措和成效、高校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状况分析、学院目前现状及存在的可能风险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要切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严格考核把关,落细落实教师思想政治考察,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百年同济,梦自医始”,章小清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在铸师魂、育师德、树师表、正师风、练师能方面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学教育的满意度,谱就同济医学发展的时代新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