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组织“绿植妆点女人花”多肉拼盘景观盆栽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4:14:49 点击次数:

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 医学院于3月7日在沪西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绿植妆点女人花”主题多肉拼盘景观盆栽制作活动,75名女教师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多肉绿植,既能美化居室环境,又能净化空气。活动现场,花艺师为大家普及了一些多肉植物的常见知识以及日常养护知识,包括多肉的种类,以及浇水、日照、病虫妨害等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种植多肉植物。


随后,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手拿小铲子等工具,进行填土、配色、种植、水晶沙铺面……大家一边分享种植养护多肉的经验与困惑,一边自己动手制作多肉盆栽。


种类各异的多肉被安置在一个花盆里,俨然是一个生机盎然的花园。最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留下最美瞬间。



在这个女性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坚韧不拔也是中国当代妇女的真实写照。多肉植物因其为耐旱植物,对土壤的要求不高所以寓意着坚韧顽强与此次活动主题完美契合。在这次活动中,女教师们不仅学到了多肉盆栽种植的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收获了更多的美好。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