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筹)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6:14:22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深入推进同济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3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筹)在沪西校区二教120教室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评审会。会议由护理学院(筹)副院长陈翠萍主持。

陈翠萍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恳请各位专家为护理学院(筹)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介绍了本次参评课程的基本情况,表示本次评审对护理学院(筹)推进本科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践教学及教学管理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来自各附属医院的8位课程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汇报。汇报课程涵盖了《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学基础》等护理学主干课程,以及《临床结核病学》专科特色课程。课程建设类别包括线上课程、线下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持续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着重汇报了课程在教学中的应用情况。各位专家针对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科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创新、学科价值内核、学科影响力评价等与汇报人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并分别从课程建设意义、建设思想、师资团队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给出详尽建议。

现场汇报与答辩后,专家就护理学院(筹)课程建设现状提出针对性建议。章雅青教授从自身出发,向现场老师传授如何建好一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宝贵经验。同时,章教授也直言建设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的艰辛,她表示,课程建设任重而道远,任课教师要有奉献精神。

徐磊教授结合多年课程建设及评审经验,向各位老师解析了一流本科课程评审的要素,为护理学院(筹)今后课程建设提供了努力的思路和方向,鼓励各位老师不怕困难,勇于尝试。

评审会最后,陈翠萍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护理学院(筹)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各门课程建设,打造优秀骨干团队,为专业建设提供坚实的后盾。同时,护理学院(筹)将直面痛点、统一思想、明确做法,通过一流课程建设带动护理学院(筹)整体课程建设。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