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同济人荣获13项2022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3-05-10 16:33:40 点击次数:

4月19日,2022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答辩会暨第五届上海医学科技奖奖励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举行。其中,以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为第一完成单位、以同济大学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7项目分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成果推广奖1项,以同济大学、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为主要参与单位合作完成的6项目分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王育牵头完成的项目“转移性卵巢癌关键诊疗技术和策略的创新及机制研究”及同济大学合作完成的项目“高通量测序、数据库与模型算法在病毒及相关肿瘤诊治中的转化应用”、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合作完成的项目“肩关节损伤精准微创治疗技术的基础与临床应用”分别荣获2022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同济大学合作完成的项目“骨微环境调控脊柱肿瘤发生和转移的机制探索与临床转化研究”荣获2022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附属同济医院杜昌升牵头完成的项目“多发性硬化症发病机制与治疗靶点”、附属杨浦医院金花牵头完成的项目“基于疾病谱的社区全科服务能力与质量评价及循证提升研究”、附属东方医院钟春龙牵头完成的项目“NAAG肽酶抑制新策略对创伤性脑损伤的神经保护作用研究”、附属东方医院李刚牵头完成的项目“脑卒中全疾病周期多维度协同管理新模式的建立和应用”、附属东方医院俞作仁牵头完成的项目“三阴性乳腺癌靶向干预新策略的探索”,及附属东方医院合作完成的项目“肺癌转移复发的信号机制解析与逆转体系构建”、同济大学合作完成的项目“老年复杂性骨折的成因及临床优化治疗方案的生物力学评价”、附属同济医院和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等合作完成的项目“外周神经根调控技术在神经损伤康复中的研究与应用”分别荣获2022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附属同济医院杨云峰牵头完成的项目“足弓畸形力学重建的手术治疗及相关基础研究”荣获2022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成果推广奖。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