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民卫生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李新华一行来医学院开展教材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8:04 点击次数:

5月8日下午,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新华一行来院开展教材建设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沪西校区图书馆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副院长杨文卓、各附属医院专家、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冯身洪副书记向李新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指出,教材建设工作是高校的一项基本建设工作,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巩固教改成果、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同济大学十分重视和支持医学的发展,医学院需要结合自身实际,建设一批符合医学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高质量、高水平教材。“十三五”期间,医学院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出版主编教材26部,副主编教材12部的成果。希望在“十四五”期间,人民卫生出版社能给予大力的帮助和支持,促进医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新华副书记通过宣传片展示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主要成果。他表示,人卫社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在学术专著、教材建设出版等领域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未来计划在此领域挖掘更多优秀作品,人卫社将继续发挥出版专业优势,做好出版服务工作。希望能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医学院出版需求,加深合作,结合双方优势,达到“加强联系、沟通信息、解决问题、取得成果”的目标,推动医学人才培养和发展。


郑加麟院长向李新华一行介绍了同济大学医学发展现况、同济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实践,以及同济大学医学的发展规划,并着重突出医学院“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成果、“十四五”期间教材建设规划,以及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合作出版情况。自2019年人卫社与同济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同济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共申报选题40个,其中已出版17本学术专著与教材,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2本。郑院长表示,医学院历时近4年,已初步构建一套具有同济特色的临床医学教育课程体系,该体系的教材建设是重点建设方向之一,医学院将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OBE教材出版形式、内容、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出版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出版社各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解答。多位专家在会上表达了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合作意向。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