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护士节,向白衣天使道一声: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6:10 点击次数:

一袭白衣,

将爱心传递,

一顶燕帽,

将真情传播。


忙碌在病床前,

穿行在病区里,

他们是健康的化身,

驱散病魔的斗士!


点点微光,聚成温暖

奉献无声,大爱无言

今天,国际护士节

向白衣天使道一声:辛苦了!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近日,国际护士会(ICN)发布了2023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ICN主席Pamela Cipriano表示,该主题阐述了在应对全球健康挑战、改善全民健康过程中,国际护士会对护理未来的期望。我们需要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吸取宝贵经验,并将其转化为未来的行动,确保护士得到保护、尊重和重视。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每一位护士、每一个声音。我们不仅要站在护理的第一线,也要站在变革的第一线。


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南丁格尔精神,医学院护理学院(筹)组织学生到附属东方医院开展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

活动地点设在东方医院服务大厅,活动期间,学生们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进行了血压检测、血糖检测、BMI指数评估等服务。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普及合理膳食、科学健康的保健知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传递关爱和健康理念。

本次义诊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市民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健康意识,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护士们的专业、细心和关爱,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向全体护士致敬。

美丽天使情,最美护士节

插花培训活动地点设在东方医院教育中心,活动期间,花艺老师从花材、养护、色彩搭配等方面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同学们通过修枝剪叶、搭配色彩,一件件色彩鲜艳、错落有致、寓意深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活动花香四溢,温馨暖人。

本次插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崇尚美好、热爱生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奏响了独特的护士节欢乐篇章。同学们表示,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把爱奉献给每一位患者。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