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8:04 点击次数:

迎来建院九十华诞的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5月26日,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挂牌仪式暨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附属普陀人民医院举行。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共同为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揭牌。

冯身洪代表同济大学对普陀区人民医院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表示祝贺。他表示,医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附属医院的建设。同济大学将继续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大学的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医院医、教、研、管综合能力,推动普陀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把人民医院建设成为与一流大学使命和职责相匹配的大学附属医院。

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表示,近年来,普陀区与同济大学携手并进,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医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同济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好医院。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表示,近年来,普陀区人民医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这离不开同济大学的全力支撑。希望医院全面夯实医院内涵发展,推动医教研蓬勃发展,建设成为管理卓越、技术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保健局局长胡鸿毅表示,医学人才培养是医疗创新的基础,是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希望普陀区人民医院在同济大学的指导与帮助下,建立与同济大学各家附属医院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上海卫生健康事业、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作出更大的贡献。

挂牌仪式现场,孙真荣、胡鸿毅和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共同点亮“启动球”,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新院标正式启用。

随后,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党工委书记、医管处处长(兼)张军作了题为《一流大学的医学学科建设发展》的主题报告。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许速作了题为《基于全面预算的医保支付与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主题报告。

2016年2月26日,医院与同济大学医学院、普陀区卫计委、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正式开启了附属医院创建工作。

七年来,在普陀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委的支持下,在同济大学和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帮助下,医院加强医院管理,从完善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内涵、注重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入手,推动各项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医院的科研能力持续提升,医疗技术不断突破,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自2016年以来,荣获全国、上海市等各类先进荣誉462项。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医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综合,大康复,不断提升医、教、研、管综合能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与一流大学使命和职责相匹配的大学附属医院。”附属普陀人民医院院长鲁威说。

至此,同济大学已有12家附属医院、3家正在筹建中的附属医院,它们分别是: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东方医院、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附属杨浦医院、附属养志康复医院、附属皮肤病医院、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附属普陀人民医院、附属康复医院(筹)、附属天佑医院(筹)、附属脑科医院(筹)。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