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肾脏内科举办2019年透析肾友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5:56:59 点击次数:

  12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肾脏内科2019年透析肾友会在教学楼一楼的学术报告厅举办。长期在肾脏内科进行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治疗的患友们欢聚一堂,共有近百名患者、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参加,肾友会活动由血液透析室护士吕秀娟主持。

  首先,肾脏内科主任余晨代表科室致辞,就此次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肾友会首次合并在一起召开予以积极肯定,还为患友们送上了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最诚挚的祝福。

  接下来血透室护士长王爱丽就饮食管理在透析中的重要性做了阐述,介绍了举办此次肾友会的意义。接下来由肾脏内科的杜邱娜医师围绕“三日营养”的主题结合患者们平时比较关心的饮食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授课,患者们表示受益匪浅。

  其次,本届透析肾友会还根据患友们平日最为关心的控盐、控水、透析居家护理等方面的问题设置了激动人心的“问题抢答”环节,现场的患友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为了更好地宣教居家腹膜透析突发应急状况时如何应对,腹透护理组还特地录制了生动形象的“小视频”环节,得到了现场患友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以上有趣的互动形式加强了肾友们对透析宣教知识的巩固,同时也给广大透析患友树立了及时就医、积极面对疾病及并发症的信心。

  为了增加活动地趣味性、锻炼患者的思维反应和协调运动能力,结合本次透析肾友会还特地邀请心脏康复科的李广鹤治疗师细致耐心地现场教授了很实用的有关透析患者居家健康操,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头部、手部及脚踝部位的动作要点。在李医生的指导下,患者们现场体验下来一套健康操之后,纷纷表示浑身有发热的感觉,感觉很舒服。此外,为了活跃气氛,崔春黎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还带领患友们进行了有趣的抽奖活动,患友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肾脏内科护士长庄勤对在寒冷冬日前来参加活动的患友们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继续带领肾内科护理团队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提升患友们的透析生活质量而继续努力。同时,庄勤表示随时欢迎透析肾友们对医护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也在元旦和新年来临之际为大家送上衷心的祝福。

  本次肾脏内科2019年透析肾友会的顺利举办是血液透析中心和腹膜透析中心联合举办肾友会的第一次尝试,通过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环节,增加了医患、护患以及患者之间互动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患友们对健康宣教知识的巩固,提升了透析患友们对自我居家管理的依从性。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