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医院分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21名优秀护士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3:01 点击次数: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当天同济医院分院举办了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护士节纪念活动。21名兢兢业业坚守在护理第一线的优秀护士获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对同济医院分院的护士团队给予肯定和赞扬。他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宣传先进典型,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希望各附属医院广大护士秉承同济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恪尽职守,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白衣天使勇敢“逆行”、无私奉献,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同济医院分院护理部全体护理人员始终牢记医者初心,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奋战在校园战“疫”第一线,全力投入到医院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认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日常护理的各项工作任务。

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院长邢海林代表医院对各级护理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发扬同济医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传统美德。

会上,分别颁授了同济医院分院护理三基综合考核优胜奖、穿脱隔离衣专项操作比赛优胜奖、优质护理服务明星奖,疫情中表现突出的黄培燕、刘芸、季思思、刘晶晶、龚舒婷被授予“抗疫天使奖”。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黄雨表示,疫情突如其来,在对全校教职工健康摸排、每日健康数据上报、教工隔离期间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中,与同济医院分院专业的医务工作者携手日夜奋战、风雨同舟,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大量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雪松教授,对疫情期间同济医院分院护士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与信念、坚守岗位与职责的精神表示钦佩。

会上进行了疫情防控物资的捐赠仪式。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友稼副总裁向同济大学捐赠了40台红外线测温仪,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提供了物资储备。

会上,护士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特长。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