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医学生荣获第二十一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01-06 11:08:21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上海发明协会举办的第21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颁奖大会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大会上,附属同济医院2009级七年制学生刘歆的作品《一种用于连续动态监测眼压的隐形眼镜》荣获“科创杯”三等奖。

 

    在附属同济医院眼科毕燕龙教授和周祁老师的指导下,刘歆同学所发明的隐形眼镜对眼表的干扰小,能够更准确、更舒适、更安全的实时连续测量眼压,有助于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同时也可用于青光眼病人监测眼压控制情况,为青光眼的诊治提供了一种更为准确、简便、有效的方法。

 

    上海发明协会主办的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奖创设于1995年。大赛旨在鼓励、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新人才,探索多样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年来,包括交大、复旦、同济等著名学校在内的上海15所高校的近千名学子参加了奖项的评选活动。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