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筹)成为国家第一批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

发布时间:2016-01-06 11:12:52 点击次数:

 1112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设立公布第一批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名单有关问题的通知》,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筹)被确立为国家第一批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




  自今年7月以来,医院(中心)根据国家《关于开展第一批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评估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市人社局、市残联的指导下,组建了“创建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工作小组,经医院自评、市级专家筛选、全国专家现场评审、网上公示等评选程序,成功通过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遴选工作,顺利成为第一批国家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




  根据文件规定,今年国家人社部拟在全国遴选出6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据了解,此次遴选中全国共有近30家医疗机构申报创建。最终遴选出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筹)等4家单位为第一批国家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




  自2011年,医院(中心)成为上海首批工伤保险康复定点机构以来,针对工伤患者设置了专门的场地和相关工作模拟设备,探索设计了全国首套规范化的工伤职业康复服务流程,编制了上海首套体现行业标准的技术操作指南。截至目前,医院(中心)收治的工伤患者人数已占全市总量的80%,康复功能评定率达100%,经职业康复后的工伤患者再就业率达78%


  医院(中心)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区域性工伤康复平台,将对本院业务发展、运行管理、人才建设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医院(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示范指导、技术探索、业务支持”的功能,并在促进工伤康复服务体系建设、规范管理、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工伤康复服务水平,积极协助工伤保险管理部门推进本市工伤康复的规范化发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