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召开2016年医院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5 11:07:06 点击次数:

    123日,附属同济医院2016年行政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精神文明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布置了2016年医院行政工作计划,描绘上海市同济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经过会议,代表们统一了思想,对医院的发展充满期待。医院老领导、终身教授、院领导班子成员、院聘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正高职称人员、职工代表、校医院领导等共218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程黎明副院长主持。


 

    罗明副院长作了《上海市同济医院2015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医院全年完成门急诊人次同比增加1.59%;出院人次同比增加3.42%;手术总台次同比增加11.46%;医院获得外来纵向科研课题63项,经费达1791.2万元,各类SCI论文发表共计151篇,其中IF58篇,IF102篇,最高IF32.242,发表著名刊物包括《Cell》、《GUT》、《Oncotarget》。经过全院干部员工一年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行政工作计划。各项医疗业务量均较2014年有不同幅度增长。

 

    艾开兴院长作了《2016年行政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医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在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和同济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任务和重点工作,立足三级医院功能定位,以医疗为核心,以科教为助力,以管理为抓手,以提升综合实力为目标,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为“十三五”开好篇、布好局。

 

    报告明确2016年医院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进科学、规范和精细化管理举措,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理念,凝练学科方向,持续完善学科人才建设体系;进一步深化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提高运行效率,持续提升内部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开拓信息化建设新思路,加强信息基础建设,持续发挥信息系统在医院运行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落实“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精神文明、行风建设,持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

    会上,艾开兴院长对《上海市同济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框架性的解读,对“十三五”期间医院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与主要举措进行详细阐述。

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经过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医院2015年的工作总结详实、全面,医院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很宏伟、前景很美好,2016年工作计划非常务实,目标具体量化,并细化到每个科室的具体任务,虽然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但有信心完成医院的各项计划,代表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共同描绘同济医院的美好明天。

 

    许树长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全院职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思考和努力完成今年计划工作。许书记指出,全院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从思想上、战略上明确要求和责任,认清形势和背景,要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二要以严和实的精神,认真执行落实院部的工作任务,对已经梳理出的“不严不实”进行认真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每位干部要将院部任务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追踪任务的实施过程和完成情况;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团队,调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重视文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院部今年五个方面工作的具体任务已分解到每个学科,每个单元都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医院总体目标和任务的完成。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