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药剂科参加第十九届中国药师周并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11-05 10:13:14 点击次数:

  1031日至113日,第十九届中国药师周在山城重庆举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药剂科主任祝德秋、临床药师张莎作为医院参会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祝德秋荣获了2019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

  第十九届中国药师周以“凝聚药师智慧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我国医药创新战略和发展规划、新时代药学服务发展模式、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融合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作为药学界最具有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中国药学会、中国药学会24届理事会理事以及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记者等近3000人齐聚一堂。

  在为期3天的大会,首先发布了《2019年中国药学会医院用药监测报告》。该报告基于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网员医院报送的药品使用数据,运用统计学方法进行深度挖掘与科学分析形成,分析了年度医院药品使用及近5年趋势变化情况,可为相关政府部门政策制定、各级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管理及医药行业发展趋势研判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药学会24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信息管理优秀单位和个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科技传播优秀单位,“药娃杯”药学科普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个人(药学科普之星)和优秀组织等。

 

  此外, 大会举办了医药政策论坛、第二届医药信息和利用研讨会、药物治疗前沿创新论坛、科学传播论坛、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分享论坛、药学服务V课堂等6个分论坛。

 

  大会还开展了“安全用药健康中国”系列科普活动:“科海扬帆梦想启航”中国药学会科普公益活动走进重庆医科大学,吸引了大批大学生成为药学科普志愿者。“礼赞共和国奋进新时代——药师您好”安全用药科普活动,展示了新时代药师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