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东部医联体社区慢性病规范化管理活动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10:15:53 点击次数:

  今年11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 其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117日,上海市普陀区东部医联体“社区慢性病规范化管理”第二次患者宣教活动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邀了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张克勤教授,就“2019联合国糖尿病日”进行宣教。当天共有一百多名该地区糖尿病患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周筠的主持下,张克勤教授做了“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的主题讲课。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高发病率和死亡率,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负担,医务工作者需要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糖尿病防治的观念和意识,造福更多的糖尿病患者。除了对糖尿病早诊断、早知晓、早治疗之外,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基础,能改善、干预糖尿病患者的预后。张克勤教授从糖尿病的药物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治疗及糖尿病的综合管理目标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

  宣教结束后,患者们就自身所遇问题提问咨询,张克勤教授及内分泌代谢科李羚、薛莹、潘玲玲及护士长张丽亚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部分患者朋友表示,以前存在一定降糖药物认识误区,通过此次学习,不但重新加深了很多目前在用的降糖药物的注意事项,而且了解了一些新型降糖药物如GLP-1受体激动剂和SGLT2-i的获益。答疑结束后,还进行了简短的抽奖环节,奖品为血糖仪及胰岛素针头,旨在鼓励患者加强血糖监测,并了解更换胰岛素注射针头的必要性。

  虽然糖尿病有“不死的癌症”之称,但是通过科学的干预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能像正常人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通过这次活 动既提升了患者对糖尿病危害的认知,又帮助患者积极了解了各类降糖药物的特点及注意事项,对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管理有了全面的理解。周筠主任表示,社区中还有更多患者有着类似的需求,下次也将进入社区,举办更多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普陀区医联体优势,上下联动,造福更多患者。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