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明确方向、加强管理、规范工作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接受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4 10:24:41 点击次数:

  117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正处调研员周蓉、上海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田红、上海市医师协会毕业后教育部副主任韩琳、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徐晓璐、上海市呼吸内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组组长周新、上海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顾问沈卫锋、中山医院教育处处长郑玉英、海军军医大学教务处朱晓燕、同济大学医管处王晓东组成的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至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现场调研,对首批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两个专科进行实地考察。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分管副院长靳令经、教育处张静处长、人事处邵启蕙处长、财务处范卫东处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主任焦锐、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培基地主任邱忠民、心血管病学专培基地主任刘学波以及同济医院上海市各专培基地教学主任、教学秘书、专培基地学员、教育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现场调研会议。

 

  周蓉正处调研员首先介绍了此次现场调研的目的、内容与方式,田红秘书长介绍了参加此次调研的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许树长书记代表医院向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靳令经副院长从医院管理层面介绍了同济医院近两年来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培基地主任邱忠民、心血管病学专培基地主任刘学波分别作了两个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基地的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分别对职能管理部门和专业基地、专科培训医师召开了座谈会,并对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行了调研反馈与指导。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以及两个国家专科基地在开展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的亮点,对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导师制”、综合保障、临床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专科医师轮转计划、考试考核、培训质量与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就专科医师生源、专科医师螺旋式成长路径、国家与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异同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本次调研是受中国医师协会委托,由上海市医师协会组织专家进行,旨在全面调查医院自2017年启动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的实施情况,及时查找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落实国家专科基地建设和管理的目标与理念。今后,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专科医师规培管理部门和专业基地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与监督,不断强化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建设,以培养兼具良好临床技能、临床教学能力、临床科研能力的优秀专科医师为目标,不断提升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